2011年11月5日 星期六

[食記] 小港牛肉麵筆記(2011/11/05更新)




[駱師父牛肉麵]  小港醫院店

70元/小碗

他的湯頭跟麵條我都還滿喜歡的(寬拉麵迷)
但是70塊只有三塊薄薄的牛肉真是太阿雜了啊
雖然肉也還可啦
C/P值不高  回流度★☆


[集合點]  康莊路愛國超市前

65/小碗

這家是目前為止我最喜歡的
湯頭跟麵我都愛
65元有4~5塊大塊的牛肉
而且是我喜歡  筋軟但不到爛有點嚼勁的那種
C/P值高  回流度★★★



[牛車牛肉麵]  宏平路上

70/小碗

這家的碗很大  端上來跟小臉盆一樣但比較淺
湯頭跟麵都還可以
4大塊肉也滿划算
只是他的肉太爛我不愛
榨菜很辣  愛吃辣的可以試一下
C/P值中等  回流度★★★


[東北過大年餃子館]  廠邊三路

80/小碗

這家的價錢高了一點
我吃的是牛肉泡餅
他的泡餅是一般的蔥油餅
湯頭很清  味道也不錯
肉只有三塊但滿大塊的  而且是半筋半肉
是我很喜歡的軟硬度
C/P中等  回流度★★★



[老王牛肉麵]  小港醫院對面

70/小碗

不好吃~"~
麵煮太爛
肉又少又小又柴
湯也好鹹
不好吃
C/P值低  回流度★


[蘭州拉麵]  飛機路

80/小碗

喜歡他的麵  有嚼勁的好吃拉麵
湯有點鹹  可能加了不少味素吧  味道有點怪怪的
肉大片  比較薄  味道還算可以
C/P值中等  回流度★★★(拉麵好好吃)



[越南小吃]  山明路

80/牛肉河粉
這家的海鮮、清燉牛肉河粉都好好吃
海鮮料超多  兩隻蝦耶  還有蛤蜊魚板什麼
牛肉也好多  但其他配菜比較少  只有豆芽菜跟九層塔而已
湯很甜  好吃  星期二中午就要外帶他的啊
而且每次去整間店都坐滿越南女子
下次想試試看他的生春捲跟烤肉飯
他的烤肉在店門口前用小炭爐現烤  好香~
C/P中上  回流度★★★★


[山東禚家餃子館]  金府路

65/小碗

沒吃牛肉麵而是吃牛肉湯+炸醬麵
他的麵跟蘭州比較相似  但蘭州略勝一籌
炸醬跟牛肉湯都有一點點的辣味但還算可以接受
(我的接受值趨近於0)
50/小碗的牛肉湯裡有四塊肉
基本上他跟蘭州差不多但便宜15塊

所以其實可以考慮當蘭州的替代品  如果對麵的品質沒有那麼挑剔的話
C/P值中等  回流度★★★


[老李牛肉麵]  平和九路

75/小碗
這家在舊小港的巷子裡  要找一下
而且只開一到五中午11點到13點而已
湯頭很清  青菜是用高麗菜而非一般常用的青江菜
(但可能是最近便宜吧)
外帶所以泡的比較爛  下次要去現場吃啊
他的麵條比較像烏龍的口感  QQ的
四塊肉  筋比較硬一點
滿好吃的
C/P中上  回流度★★★☆



[潮州牛肉店]  沿海一路上漢民路出來右轉那家

80/碗
沿海一路上有兩家標榜潮州口味吃全牛的牛肉店
同學說這家比較好吃
麵跟湯頭都還好
牛肉四塊  以瘦肉為主
雖然說不至於柴柴但總是比帶筋的略硬了些
下次想試試看他的牛肉湯  不知道跟台南的有哪裡不同
C/P值中等  回流度★★★


[懷舊菜館]  飛機路350幾號靠近蘭州拉麵

90/小碗
跟前面的比的確稍貴但份量極大
湯頭淡淡的頗好喝  加點醋更棒
一般的家長麵條  不是拉麵也不是寬麵  我喜歡吃寬麵啊
是薄片的牛腱肉  看起來不多但也有個五六片呢
好好吃~
老闆因為沒客人(?)請我吃了兩片蔥油餅
正點啊!下次去要點蔥油餅XDDD
C/P值中等  回流度★★★★☆(蔥油餅)





3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Unknown 提到...

[集合點紅燒牛豬肉麵館],康莊路愛國超市前(高雄市小港區康莊路71號)小碗紅燒牛肉麵70元(漲價)份量有點少湯頭微辣佔約1/2,肉3薄片沒菜只有蔥,桌上沒酸菜可加,麵少到吃不飽,口味普通桌上無餐巾紙,c/p值低,您最近還有吃過?店家只想做一次生意?是不是換人經營了?

foodlover 提到...

您好:
其實這篇的食記已經有段日子了
建議您找更近的食記參考唷
謝謝

張貼留言